济南24小时巡查 发现大气污染35处

2016-11-10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10月31日至11月2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巡查点位114处,发现大气污染35处。

  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巡查点位48处,其中建筑工地44家,市政工程1家,加油站2家,建材销售点1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淄博路与腊山河东路之间的龙湖水晶郦城项目:山东天齐与浙江中天建设之间的共用道路未按规定硬化,路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产生大量扬尘;渣土运输时撒漏比较严重,对北侧的聊城路(正在建设中)造成污染,致使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

  2、槐荫区西客站片区聊城路与淄博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鑫苑世家公馆学校公建项目:施工现场围挡不全,达不到封闭施工要求;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车行道路未硬化,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严重。

  3、槐荫区王府庄刘长山路以南,国家电网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调试分公司仓库驻地,存在问题:渣土外运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超过30米;大量渣土堆、大面积土地裸露无覆盖,遇风起尘污染严重。

  4、槐荫区青岛路北侧山东高速畅和苑房地产开发项目6-8号楼及综合楼工程济南四建集团施工工地,洗车平台未使用。

  5、复查槐荫区烟台路省检察院济南铁路运输分院建设项目中兴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洗车平台不能正常使用;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印迹超过30米;大面积土地裸露无覆盖。

  6、复查槐荫区淄博路以西济南鑫苑世家公馆二期项目,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地,进出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部分施工道路未硬化;工地内已硬化道路保洁不力,积土积尘;建筑垃圾乱倾倒未按规定处置,积存于工地北门;工地北门局部破损路面积土积尘严重。

  7、槐荫区经十路以北张庄路沿线供暖管道施工工地,存在问题:围挡设置不全且高度不符合要求,不能做到封闭施工;裸土及沙石物料覆盖不到位。

  8、槐荫区刘长山路济南西客站片区安置三区6#9#10#楼及车库工程工地现场,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洗车平台不能使用,进出车辆带泥上路,造成硬化路面积土积尘严重。

  9、槐荫区腊山片区二环西路高架南延工程现场,运输车辆无清洗带泥上路,造成严重扬尘污染,道路积土积尘现象明显,路面保洁工作不到位。

  10、长清区紫薇路路东侧普仁文化艺术中心附近堆放有大量渣土,裸露未进行覆盖,现场未设置告示牌及围挡,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11、长清区紫薇路(山东省泰安建筑有限公司)鲁商常春藤花园小区内施工现场,路面积土积尘严重,新开挖的渣土未采取任何覆盖降尘措施,小区外道路存在明显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的痕迹。

  12、长清区海棠路与瓦特路交叉口往大学园区高架桥下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及渣土无人管理,未采取任何清运或覆盖措施,周边比较空旷,遇大风天气易产生扬尘。

  13、长清区通发大道2222号的山东通发实业有限公司PC车间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易尘料堆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厂区场地大,地面积尘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为严重;厂区大门出口无洗车设备,车辆带土(泥)上路。

  14、长清区湄湖街南侧的名流世家项目:施工现场有大面积渣土料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已覆盖部分所使用的防尘网不达标,起不到防尘的作用。

  15、长清区湄湖街北侧的四建建材批发点,院内有大量易尘料堆露天堆放,没有覆盖或采取其它防尘措施,刮风时易产生扬尘。

  第二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重点检查16个点位,其中建筑工地2处,市政工程1处,露天烧烤1处,工厂企业2处,裸露土地3处,拆迁工地7处。

  1、历下区奥体西路(解放东路至工业南路段)轨道交通三标段渣土堆料堆未覆盖,道路保洁洒水不及时,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

  2、历下区姚家路路西山东省档案馆北侧大量建筑垃圾覆盖不完全。

  3、历下区转山西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东南角大片渣土堆覆盖不到位,部分建筑垃圾未清理。

  4、历城区工业北路南小辛庄北有大片拆迁建筑垃圾未清运未覆盖。

  5、历城区董家镇温家办事处卫东村北万丰建材责任有限公司南侧,道路积尘较多,复查存在两套加热蒸汽系统,燃煤锅炉烟尘较大,多次检查仍未整改。

  6、历城区董家镇全节河村全节河小区东1000米场地内有积尘,南侧道路积尘较厚,清扫保洁不及时;场地内料堆未覆盖;燃煤锅炉烟尘较大。经复查未整改,仍使用燃煤锅炉,未落实环评要求。

  7、复查历城区南小街碎石厂大面积料堆、垃圾堆未覆盖;场地内道路未硬化,无洗车平台,装料过程中无防尘措施,扬尘严重,北侧碎石区无防尘措施。

  8、历城区宿家村南拆迁工地有大片房屋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村北拆迁工地大部分已拆迁,拆迁垃圾未清运或覆盖。

  9、历城区工业南路南二钢片区拆迁垃圾大部分未清运或覆盖,工业北路中国石化东侧拆迁工地有建筑垃圾未清运,未覆盖。

  第三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市中区中海国际社区,c1和c2地段拆迁建筑垃圾及渣土露天存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2、市中区南北康旧村改造指挥部东北角多处渣土、垃圾露天堆放仍未采取防尘措施。

  3、市中区东姑山临时路渣土积存点覆盖不严,渣土裸露,车行道路无硬化。东姑山临时路沿线也存在大面积的渣土无清运或覆盖。

  4、市中区兴隆片区南区道路村内道路损坏严重,多处存有积水,道路两侧的渣土堆积点有增无减,渣土随意倾倒,无覆盖。

  5、市中区104国道岳而庄拆迁工地,地面泥泞,车辆带泥出入,建筑渣土无覆盖。

  6、市中区舜耕路山景舜园工地南侧拆迁工地,大量建筑渣土未清运或覆盖。

  7、市中区中国建筑第八集团工程局承建的领秀城Q2、Q3地块开发项目施工第二标段工程,施工区大面积的渣土未覆盖,裸露严重,道路未硬化。

  8、天桥区高速路天桥下口西侧及厂房施工现场存在裸露地面,土堆无覆盖,大面积渣土随意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

  9、天桥区大魏明珠小区北多处渣土、石子和施工建筑垃圾乱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10、天桥区二环北路蓝翔机动车检测中心院内存在一处拌合站砂石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

  11、天桥区泉力汽配城北邻蓝翔路北侧一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存在大量渣土露天存放,工地无洗车平台及冲洗设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49万!济南一楼盘烂尾八年,业主终于收回房款

    01.jpg

    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副院长门洪科介绍,虽然锦绣苑的司法处置工作参照了彩石山庄的模式。彩石山庄和锦绣苑项目的解决开了一个很好的先例,它的解决让我们看到人民调解和司法确认程序是解决该类群体性纠纷的最好处理方式。[详细]

    11-10 09-11齐鲁晚报
  • 探访济南快递小哥:月入4000已很高,双11收入不会暴涨

    2.jpg

    双十一这个电商狂欢节马上进入第八年,与此同时,快递行业感受到“狂欢”带来的业务压力,也已有四五年之久。”于聪说,和倍增的压力以及被罚的恐惧相比,双十一的收入增长实在算不了什么。[详细]

    11-10 09-11齐鲁晚报
  • 济南水生态文明市创建:保泉先保山 保山先保林

    1.jpg

    在水生态文明市的创建之路上,济南市有不少“不走寻常路”的特色创新之举,如成立南山管委会,保护修复泉水的“命脉”强渗区,用“一河双人”制度来管理河道……一系列特色之举保护着山东济南泉城珍贵的水源。城区河流管得更好:推行“一河双人”制,河流生态保护力...[详细]

    11-10 11-11济南时报
  • 济南港华“求卓见” 燃气需求您做主

    )“您希望燃气抄表员在哪个时段入户抄表?”、“济南港华现有缴费渠道是否畅通,您认为还应该开辟哪些渠道?”、“济南港华开户过程中,您最不满意的是哪个环节?”自11月16日起至12月26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启动“汇民声、评服务、改不足”意见征集活动,广大...[详细]

    11-10 17-11大众网
  • 中德合作已向纵深发展,借助平台实现共享、共赢

    今天上午,2016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大会围绕“创新融合、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健康发展;开放合作、共创中德协同发展美好未来”的主题,进行联席会议、主旨演讲报告、专业主题活动等内容,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院士、国际智能制...[详细]

    11-10 16-11大众网
  • 第六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11月10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摄影家》杂志、山东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协办的第六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拉开帷幕。[详细]

    11-10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