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4小时巡查 通报大气污染15处

2017-02-13 2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2月6日至8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三个工作组,对市六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巡查点位共59个,通报大气污染15处。

  巡查情况 

  一、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1、2月6上午10时15分,市中区玉涵路省委宿舍对面的隧道出土口,建设单位:济南城建公司,存在问题:打桩挖土阶段的裸露土层无覆盖,现场无公示牌。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四日内整改到位。 

  2、2月6上午11时40分,市中区舜耕路与俊雅路交界的土屋拆迁片区,存在问题:一是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合堆存且覆盖不到位;二是现场扬尘严重。巡查组已联系市中区城管局,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7日22时15分,市中区南辛庄西路的后龙旧村改造工程-融利广场项目,建设单位:山东建勘集团,存在问题:未开工但现场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整改到位后开工,一周后复查。 

  4、2月8日9时25分,市中区北康片区的济南唐人中心项目,建设单位:济南立天唐人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建二局,存在问题:一是道路积尘(土)较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二是南侧有大面积拆迁建筑垃圾和装修垃圾未及时清运或覆盖。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五日内整改到位;在济南电视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5、2月8日10时50分,市中区南康片区西临的济南四建搅拌站,存在问题:一是现场正在进行场地整修,未采取防尘措施;二是厂区场地与道路积尘(土)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较严重。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五日内整改到位;在济南电视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6、2月8日11时10分,市中区103省道省电力研究院西侧的绿地南北康B13地块项目,建设单位:济南绿地康鲁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中旅建筑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车行道路积尘(土)厚(1~4厘米),车辆经过时扬尘污染比较严重;二是施工现场渣土料堆及裸露土层覆盖不完全;三是洗车设备无法正常使用,车辆出工地带土(泥)上路。巡查组调度市中区建委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十日内整改到位;在济南电视生活频道“直通12345”栏目进行曝光。 

  二、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1、2月6日10时,长清区济南银座奥森热电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一是煤堆覆盖不完全;二是地面无洒水降尘。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长清区人民政府,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7日11时20分,长清区京福高速与芙蓉路交叉口西北角崮云湖第三安置小区。存在问题:北侧围墙内水塔下渣土临时堆放点覆盖不全,裸露面积约800平方米。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长清区城管局,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8日10时12分,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西沙王庄村村民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槐荫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管单位:槐荫区城管局。存在问题:一是施工裸露土层覆盖不到位,工地南侧有小部分渣土未覆盖;二是工地西门向南道路部分路段清扫保洁不到位,有少量积尘和撒漏泥土。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七日内整改到位。 

  4、2月8日11时28分,槐荫区张庄路321号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第十加油站,监管单位:槐荫区环保局。存在问题:该加油站6号和12号油枪皮罩老化破损,油气回收时存在漏点。巡查组责令现场负责人三日内整改到位。 

  三、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长清区和高新区创新谷) 

  1、2月8日8时,历城区华山街道海乐路的中海华山珑城北区7-1地块工程,施工单位:江苏南通三建集团。存在问题:一是大片渣土未覆盖;二是工地内渣土车点对点运输渣土时超载且未覆盖,洒落严重;三是工地内道路保洁不及时,积尘(土)较多,扬尘污染严重。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给历城区渣土办,责令停工七日内整改到位。 

  2、2月7日11时05分,历下区奥体中路与工业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处存放大量渣土未覆盖。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历城城管局渣土办,责令七日内整改到位。 

  3、2月6日下午17时05分,历下区新泺大街至奥体中路城区河道治理一期工程,存在问题:虽未开工但道路积尘(土)严重。巡查组找到工地值班人,责令在开工之日前必须将道路保洁工作整改到位。 

  4、2月8日14时,高新区世纪大道高二村西上坡的石料加工厂,存在问题:院内堆积大片石子、石粉未覆盖;道路积尘严重。巡查组已将问题移交高新区国土局。 

  5、2月8日16时,高新区孙村镇重汽翡翠雅郡一期三标段,建设单位:中国重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存在问题:渣土未覆盖,裸露土层覆盖不全;已硬化路面积尘(土)厚。巡查组责令施工单位七日内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买长途汽车票要实名 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

    QQ截图20170213092120_副本.jpg

    新规: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票丢了免费补济南各站:已做好准备,细则发布后立即执行  继飞机票、火车票实名制后,从下月起,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乘客还可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综合
  • 2020年全面复航 济南小清河沿岸要建个济南港!

    QQ截图20170213092139_副本.jpg

    10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他介绍,小清河复航后,单船运输最大可运送1500吨,船队可运输7000多吨,相当于两列火车的运量,这种运输量是公路货运没法比的。[详细]

    02-13 11-02齐鲁晚报
  • 升温将成本周济南主旋律 2月15日最高气温或冲到17℃

    read_image.jpg

    从上一轮冷空气中渐渐缓过劲来后,济南迅速切换至了“升温”模式,周末一直保持着蓝天暖阳的好天气,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本周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2日夜间到13日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1~2℃,最高气温13℃。[详细]

    02-13 13-02济南日报
  • 情人节到了,济南公交在重点区域加大公交投入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做好2017年“情人节”公交营运服务工作,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发布《2017年“情人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详细]

    02-13 17-02大众网
  • 济南公交6条公交线路恢复英雄山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路段(西八公交车场至二环南路)已临时放开通行,济南公交在前期10条线路恢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自2月15日起,17路、60路、K121路、142路、142路支线、K155路恢复英雄山路(西八公交车场...[详细]

    02-13 17-02大众网
  • 小清河沿岸要建个济南港!未来千吨船舶直接由河入海

    10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他介绍,小清河复航后,单船运输最大可运送1500吨,船队可运输7000多吨,相当于两列火车的运量,这种运输量是公路货运没法比的。[详细]

    02-13 11-02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