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400余万元重奖优秀科技人才

2018-06-24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如果你是一名相关产业的高层次人才,那么来到济阳,你或将成为被多个县直部门、企业平台竞相“争夺”的“香饽饽”——22日,济阳县召开人才科技工作大会,对全县优秀人才、高新技术企业及省级平台载体进行表彰奖励。如今,济阳正不拘一格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以谋求人才与自身发展同频共振。“寻觅人才求贤若渴、举荐人才不拘一格、发现人才如获至宝”的氛围在这里已经蔚然成风。

  重奖人才400余万元奖励4类技术人才

  当天的大会上,济阳对省、市级高层次人才、“济阳英才”等4类技术人才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金额高达442.8万元。

  济南阿波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敬是此次受到表彰的省级产业类高层次人才。阿波罗新材料公司专注于特种喷印行业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现已申请或获批国家专利20余项。张立敬在发言中表示:“阿波罗从一个小厂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对人才的重视。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系列可行办法,让我们看到了更为广阔的未来。”

  其实,高度重视人才,是济阳持之以恒的做法。从去年起,济阳就大力实施“人才驱动战略”,制定出台了“济阳县人才新政十条意见”;全县有6名人才荣获“泰山”“齐鲁”等省级人才称号;开展了“济阳英才”系列人才评选,共评选出7类72名本土优秀人才……全县人才成长发展、干事创业的土壤愈发肥厚。

  海纳百川“引人才”

  聚焦紧缺领域进行“精准引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要完成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时代课题,济阳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当前,全县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相对紧缺,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的领军人才有所匮乏。

  为此,济阳将明确引才方向,聚焦紧缺领域,做好“精准引智”文章。包括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引进一批能够推动优势产业提升、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团队和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聚焦城市规划建设,积极引进一批专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管理人才等。同时,善用市场方法。探索实施引才活动服务外包,依托猎头机构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在完善引才机制方面,济阳将打破部门、行业、地域、所有制的界限,探索“契约型”“季节型”人才引进方式,变户籍管理为身份管理,变人员引进为智力引进。

  多措并举“育人才”

  让人才成长与项目建设紧密结合

  围绕济南北部新城建设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济阳将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既让有才之人有用武之地,更让可塑之才有成才之道。

  一方面,拓宽培育渠道。济阳将定期举办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组织高层次人才及本土优秀人才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到产业园区等挂职锻炼。深入实施“一企一平台”工程,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鼓励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

  另一方面,注重实践锻炼。通过积极探索构建“人才+项目”“人才+产业”模式,使人才的成长发展与产业开发、项目建设紧密结合。多为人才创造学习进修的机会,让人才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多为人才提供开展技术攻关、科技研发的有利条件,让人才在项目实施、产品研发中增长本领、扩宽知识面。

  创优环境“留人才”

  破除体制性壁垒提供公平发展空间

  为尽可能地为人才创造舒适的环境,济阳将首先创优发展环境,进一步破除制约人才引进、使用、培养和成长的体制性壁垒和政策性障碍,致力于为人才提供充足的筑梦空间、公平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创业空间,让人才在实干中发挥所长、施展才华。

  其次将创优服务环境,从医疗保健、居住环境、子女就学等各方面,为人才打造全方位“定制服务”,让广大人才来得放心、过得舒心、干得安心。

  济阳还将创优社会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优秀人才在激情创业中大显身手,在竞争择优中各展所长。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战宇要求,组织部门要统筹抓好人才科技工作的战略性研究、总体规划制定及主要政策落地;开发区、各镇街和各部门,要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广大企业要以爱才的诚意广揽人才、以敏锐的视角培育人才、以用才的胆识使用人才,努力打造人才聚集的“强磁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夏至还卖1块3!济南街头西瓜价格较往年高了近四成

    7.jpg

    昌乐县西瓜研究所所长康振友告诉记者,“露天西瓜受天气要素影响很大,加上前期山东部分地区遭遇冰雹,造成了露天西瓜减产。”他说,“再过一段时间,东北、新疆等外地西瓜将会涌入山东市场,大量上市,到时供应量充足,价格就会降低”。[详细]

    06-24 09-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华山湿地公园园林一期完成近半 三圈环湖路已现雏形

    7.jpg

    22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负责建设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目前已进入全速推 进阶段,园林一期工程已完成近半,预计9月底园林工程主体施工完毕,山泉湖河城相映成趣的华山历史文化 湿地公园将展露芳容。[详细]

    06-24 09-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4日可查高考成绩 28日首次志愿填报

    QQ截图20180623094736_副本.png

    22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今年高考成绩将于6月24日下午公布,当天下午3点半还将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相关安排,今年高考录取仍将分5批次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详细]

    06-24 09-50济南时报
  • 人脸识别、油烟远程监控 济南城市管理用上高科技

    烧烤店是否存在“露天烧烤”、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开启使用,游商小贩是否占道经营……在济南市市中区,这些以往要靠人海战术盯防的城市管理难题,如今借助“烧烤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和“人脸识别系统”,打开手机一看便知。[详细]

    06-24 09-50齐鲁晚报
  • 长清:新建改建村级公路324公里 计划今年7月底竣工验收

    每个行政村主要街道与临近公路连接通达;各行政村之间实现必要通达;每个行政村有1-2条或多条硬化大街。一条条村路之所以能成为致富路、旅游路和乡村振兴路,和长清区精心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分不开。[详细]

    06-24 08-53济南日报
  • 济南城市提升方案出炉 禁烧区内露天烧烤9月底前"熄火"

    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济南还将加强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全年建设改造公厕200座,其中新建改造公厕50座、修缮提升150座,倡导鼓励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详细]

    06-24 08-46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