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结束发现问题121个

2018-09-10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初至7月初,济阳县委巡察组对县文广新局、县蔬菜服务中心、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妇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农机局、县林业局、县贸促会等9个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垛石镇、新市镇、曲堤镇、仁风镇、太平街道和回河街道121个省定贫困村开展了全覆盖专项巡察。9月4日到8日,各巡察组对本轮巡察情况开展了反馈。

  在本轮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按照县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政治体检”,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扶贫领域等方面问题121个,问题线索141条。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充分发挥,震慑作用进一步凸显。

  从巡察反馈的情况看,有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纪律教育活动不扎实、不深入、不到位,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有的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规范;有的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失之于宽松软,导致违规违纪现象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有的在抓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和责任担当方面仍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在扶贫领域仍存在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监管不到位问题。

  为增强巡察反馈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巡察反馈会议,向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孙斌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列出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措施,更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要确保整改见底到位、不贰过。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深挖本源、对号入座。将严格按照反馈要求,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