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调度会

2022-05-06 17: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5月5日下午,济阳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三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济阳区城管局副局长张广良要求,要成立由济阳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卫健局、区环卫中心组成的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组,并建立日常工作协调机制,及时对区域划分、垃圾分类处置等信息进行共享;要加强对镇街、社区、村居、小区物业、生活垃圾收运队伍、医疗废物收运队伍、社区服务工作者的指导力度及检查督导力度;按照要求明确相关单位、物业企业、社区居委会的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其他垃圾、医疗废物的标准对“三区”垃圾进行分类收运处置,在收集时严格执行“三消杀、一系紧”作业规范。

  他提出,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的需要,济阳区环卫中心建立了城区、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应急处置预案,对于出现疫情地区要立即启动防疫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封控区、管控区(临时管控区)、防范区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处置实施办法》要求进行落实;相关部门、镇街要及时沟通区域划分情况同时做好本区域本单位防疫物资的准备、使用等管理工作,及时补充必要物资。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