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曲堤街道“四级网格”联动“双敲、五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5-0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孟祥英 济南报道

  近日,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摸排精准高效、政策宣传及时到位,济阳区曲堤街道进一步完善街道、管区、网格长、网格员“大中小微”四级网格,将全街道117个村、7.5万人口、28家企业、1023家商户纳入“一张网”管理,实行网格长、网格员“亮身份、明职责”工作机制,全面详细掌握责任户情况,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形成全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以街道为大网格,成立以街道领导班子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专班,联动中、小、微网格,构筑起“横到边、纵到底”的防线;以管区为中网格,班子成员分包管区,参与中网格管理,具体工作中,街道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逐个管区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精准有效推动、规范指导小网格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村为小网格,由各村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具体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全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户为微网格,在村级每10-20户建立一个小网格,由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担任网格员,包干到户,实行网格长、网格员“亮身份、明职责”,工作中佩戴红袖标,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排查随访、居家隔离人员保障等工作。

  曲堤街道利用“四级网格”体系,积极开展“双敲、五扫”行动,推进核酸检测全覆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行动中,全体网格员采取“以房找人”“以户籍核人”的方式,对辖区内住宅、商铺、宾馆、工地、企业等房屋进行排查,逐户敲门敲窗、进门入户、逐人排查,摸清人口底数、了解家庭人员、核实核酸检测以及是否有风险地区来人等情况。对于收集上来的信息,及时登记造册,对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重点标注,督促就近完成核酸检测。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