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江书记”的故事讲给你听 济阳区的这场报告会催人奋进

2022-09-21 20: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场报告就是一次动员。9月20日,济阳区举行第十四期闻韶学堂暨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江昊杰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在宣讲团团长安祥娟的带领下,成员田淑云、江昊杰、陈聪、肖正一、马丙兰集体亮相,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自己与“小江书记”之间的故事。

  报告会上,江昊杰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基层奋斗中淬炼成长》为题,从“我的社区初体验”“我是社区领头雁”“我的社区治理密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扎根济阳基层9年来的点点滴滴:研究生客串“掏粪工”,帮助独居老人清理下水道;提前结束产假,带着三个半月大的孩子返回工作岗位;创新性开展社区服务工作,持续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大屏幕上闪过的一个个故事触动心灵、感人肺腑,一句句话语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很多观众湿了眼眶。

  江昊杰说,“如今我已经扎根济阳,工作生活了9年,济阳已经成为我们一家人的第二故乡。”动情之处,江昊杰深情告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勇扛责任担当,在珍惜荣誉中,做好六个“带头”,争做六个“表率”,强化公仆意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在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讲好济北故事,发出济阳声音,贡献济南力量,做始终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济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淑云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江昊杰在济北街道成长的故事。她表示,从汇鑫苑社区到安大社区,再到滨湖社区,江昊杰凭借新颖的工作思路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成为社区居民人人称赞的“小江书记”和“小江阿姨”,也完成了从娇弱“女秀才”向名副其实“小巷总理”的蜕变。

  济北街道团工委书记肖正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对江昊杰的观察了解和与其直接共事的真实感受,用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向大家讲述了“小江书记”在社区基层治理方面的温暖故事。比如,“街道有一名年近八十岁的杨先生,总是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问题。江主任了解后,带领党建办全体同事,一周之内对接有关部门,掌握政策、咨询律师,还原事情真相。目前,杨先生反映的问题还在处理当中,但他来访时候的笑容却越来越多了。”

  济北街道澄波湖社区党委副书记陈聪一开讲就率先表明了自己“江丝儿”的身份。“受昊杰姐的影响,我主动申请到社区工作。工作过程中,我时刻以昊杰姐为目标,坚持做事必须做到居民心坎里,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并积极向昊杰姐请教好方法好经验。在新的岗位上,我一定会传承昊杰姐的为民情怀,努力向下扎根,坚定向上生长。”

  济北街道滨湖社区网格员、司法调解员马丙兰以一名社区居民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这位“个头不大,遇事不怕事,还真能办点事儿”的“小江书记”的真本事。“小江书记,就是有这个本事,能帮助我们搭建平台督促物业进行问题整改,带领滨湖社区‘578’网格员队伍走访入户守护社区‘大平安’,我们老的少的都愿意跟她共事。”

  济阳区委副书记张鹏表示,当前济阳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战略发展机遇,正处在强化创新发展、提速对接融合、提升城乡面貌、激发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稳定和谐大局、昂扬党风政风的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公务员队伍进一步守正创新和担当作为,特别需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奋力拼搏和务实奉献,特别需要社会各界和全区人民的大力支持和苦干实干。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人民满意”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人民满意”的身边力量、广泛宣传“人民满意”的先进事迹、积极构筑“人民满意”的干事舞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高质量北部中心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整个宣讲过程中,大家深受震撼,掌声经久不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江昊杰为榜样,学习她饮水思源不忘本的赤子之心和为民情怀,学习她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把服务群众牢牢放在心上的精神和担当。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