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镇段家村“出彩人家”示范村再提升

2023-05-30 17:0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新市镇段家村“两委”班子将打造“出彩人家”示范户作为提升人居环境、改变村居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经常聚在一起分析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利用空闲时间到村民家中拉家常,介绍“出彩人家”示范户的好处和基本要求。

  目前,段家村已完成创建“出彩人家”示范户30多户,随便走进一户村民家中,都能看到庭院美、生活富、家风好的出彩元素。

  为进一步提升村内人居环境水平,在各方帮助下,村内新建了农村幸福院,更好地解决了老人用餐、娱乐等问题,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经村集体研究同意,修缮了村里的健身广场,清晨和傍晚经常有村民在此锻炼、娱乐。村内还新建了法治文化长廊,提高村民维权意识;对绿化带进行了统一规划,各家各户门前种植了月季等花草;村内墙体统一进行了彩绘,段家村从多点发力让村庄颜值飙升,更为村庄注入了文化与活力。

  “出彩人家”示范村创建活动成功开创了具有段家特色的强村富民“出彩”路径。接下来,新市镇还将组织各村到段家村集体学习观摩,进一步扎实做好“出彩人家”示范村创建提升工作,为夯实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为全镇农村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