垛石街道商桥管区: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2023-05-31 17:3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近日,垛石街道商桥管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并制定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为确保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商桥管区专门在各村成立以村书记为组长,村“两委”成员为副组长,党员为成员的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加强了对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人员和精力到位。

  村内领导小组组织开展调查摸底,为全面掌握农田水利设施情况,村领导小组进行了村辖区内所有农田水利设施的调查摸底。召开由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突出了机井、泵站、桥涵、渡槽、闸、沟渠等水利设施整治重点、为有序推进村辖区内水利设施管理整治打下了基础。

  商桥管区先后召开各类会议,研究部署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对象和整治完成期限。同时积极开展村内水利设施保护宣传,重点讲解这次集中整治的具体政策,使村内辖区大部分干部群众提高了认识,自觉配合支持整治工作。

  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农田水利设施整治工作例会,听取责任单位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整治工作重点。进一步巩固扩大整治成果,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目前,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商桥管区将持续发力,确保农田水利设施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孟彤晖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