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督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10-03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3日讯(记者 周扬亮)10月3日上午,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带队到牛泉镇泰山阳光冶金、山东盛世阳光气体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开展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本次安全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直接深入企业生产区,检查安全隐患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区有关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朱云生一行首先来到牛泉镇阳光产业园泰山阳光冶金节能环保提升项目,仔细了解企业当前经营发展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安排情况,对节日期间生产安排早谋划早布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在企业生产车间,朱云生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要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教育,按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做好设备安全保养工作,确保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结合企业实际,强化节日期间生产,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山东盛世阳光气体有限公司工业用氧气、氮气生产项目,朱云生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危化品安全生产情况,并在企业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跟生产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同时现场查看该企业的安全生产相关资质及日常安全检查维护档案。

  在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垃圾发电项目,朱云生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内外环境、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以及垃圾收运、密封发酵、燃烧发电、自动化监测控制等生产过程,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工艺、垃圾处理成本以及炉渣、渗滤液、飞灰处理等情况。朱云生指出,垃圾发电项目提升了莱芜地区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在安全生产方面,朱云生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

  督查过程中朱云生强调,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绝不能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一定要借助专业人士和专业设备,认真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落实到位。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员工培训,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莱芜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