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联合调研组到莱芜区开展“东强”联合调研

2020-09-28 21:5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9月28日下午,济南市委政研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莱芜区开展“东强”专题调研。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任广锋,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任广锋听取了莱芜区“东强”战略实施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后表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是济南市新定位、新发展思路,利于突出扩大城市规模,利于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任广锋强调,莱芜区作为“东强”的重要支撑点和发力点,要奋力做到加快发展、高点发展、协同发展,要按照全市发展布局“东强”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科学谋划总体思路,明确功能定位、目标方向,承担起济南在新阶段的历史使命。要进一步谋划产业提升工程,围绕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做文章,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要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着力在交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领域下大力气,广聚民智、听取民声满足群众对品质生活的新需求;要做足增量,聚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跟上城市发展步伐,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朱云生首先代表莱芜区委、区政府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云生表示,莱芜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打造,努力放大工业优势,全力建设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隆起带,为加快“东强”战略实施体现莱芜担当、贡献莱芜力量。

  朱云生表示,立足省市对于莱芜区“省会副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发展定位,莱芜区将深化“一个战略”,即“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人文生态、自然生态,着力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全力发展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一二三产协同推进的实体经济;明确“一个目标”,即“拼出一个千亿级、再造一个新莱芜”,举全区之力抓重工智造新城建设,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构建“一个体系”,即全力打造以高端装备智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优化“一主两副三带多点”的城市发展格局,抢抓济南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重大战略机遇,紧扣省会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坚持“规、拆、建、管、营”五措并举,“水城、绿城、花城”三城共建,全力构建”一主两副三带多点”的城市发展格局。

  区委政研室、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自然资源局、莱芜钢城规划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