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街道:“面子”“里子”一起抓,全面推进生活污水处理

2021-04-15 09:1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崔哲 济南报道

  为改善河流水质,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一步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莱芜区高庄街道“面子”“里子”起抓,持续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资源环境。

  抓好“面子”,加强河道管护。以“河长制”为依托,建立起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各级河长按规定频次巡河,及时清除河道内杂草及垃圾,实现河面无异物、河岸无垃圾。

  抓好“里子”,推进污水处理。结合街道实际,建设四处生活污水处理站:高庄中学污水处理站、南冶中学污水处理站、关帝庙污水处理站、莲花河社区污水处理站。目前,四处污水处理站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污水处理站建成后,生活污水不再直排进入河道,而是由管道进入污水处理站,经处理站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由于生活污水处理站正在建设中,为避免污水直排进入河道,3月20日起,高庄街道雇佣5辆吸污车抽取污水,将污水拉运到莱芜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日抽污水量达800方。

  据悉,污水处理站施工单位继续负责生活污水治理设施5年内的运营及维护,高庄街道将对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长期监督、不定期巡查,进而补齐我处污水收集和处理短板,确保污水处理长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