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2021-10-29 22: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通讯员 毕秀蕾 济南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安全防范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10月29日,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召开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各专业委员会、各村(居)、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近期安全事故情况的通知》,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莱芜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行动方案》和区消防安委会印发的《关于加强住宅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动火作业、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将安全预防关口前移,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安全生产;要强化安全生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同时,要求各企业、村(居)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张家洼街道办将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文件要求,立即组织“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专项整治行动,不折不扣做好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切实抓好秋冬季节安全生产,进一步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地,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