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雪野街道:全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1-11-25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通讯员 毕京磊 济南报道

  今年来,莱芜区雪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求。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辖区企业自身实际发展状况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充分发挥政府职能,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新增市场主体246户,去年同期14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01户,增幅 69.66 %。其中:新增公司企业74户,去年同期2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9户,增幅 196 %;个体工商户165 户,去年同期11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8户,增幅 41 %;农民专业合作社7户,去年同期3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户,增幅133%。

  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方面,按照政务服务建设基本规范要求,对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总体提升,其总面积为324平方米,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商事登记、民政事务、退役军人服务、残联、妇联、工会等8个部门,工作人员14人,设置窗口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帮办代办区、政策咨询区等服务区域,配备了办公设备、自助服务设备等方便快捷的自助服务。

  此外,雪野街道定期开展企业回访调研活动,建立企业回访台账,充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辟政府与企业绿色通道,听取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困难。对于企业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有效解决。在街道权限范围内的事项做到了减少办事层次和环节,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开展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

  为进一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良好舆论氛围,雪野街道举办企业用工招聘会,搭建了用工企业与求职者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发布营商环境宣传稿件20余篇,围绕企业发展环境、服务大项目、惠企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宣传使辖区内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认识和提高,使更多企业了解当地优惠政策,吸引客商到雪野投资发展。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