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攻坚五十天,守护泉城蓝

2021-11-26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赵成营 济南报道

  近期,为全面加强长清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深入推进决战50天攻坚行动,从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视巡查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入手,全力做好生态治理大文章。

  在济水学苑西水鸣街小学施工工地,记者看到该工地裸土均被绿色网膜覆盖,裸土覆盖面达到100%。同时,车辆在有序进入工地期间均在清洗平台进行冲洗。据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供暖季以后,环保部门加大了巡查检查力度,要求企业在正常生产期间车辆进出要通过冲洗平台,清洗完毕后方可净车出场,车间内喷淋系统每隔一小时开启一次,最大程度上减少扬尘污染现象的发生。

  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副局长王平介绍,分局制定了长清决战50天方案和分局秋冬季空气质量保障巡查方案,并召开了动员大会。同时,根据巡查值班表,领导班子带队对国省控点周边重点区域扬尘源、工业源、燃煤源开展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移交责任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此外,分局还召开全区重点企业警示教育培训会,对生态环境部监督帮扶问题进行传达,并提出要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协调调度会,要求各单位提高意识,协调畅通,分别细化污染源台账,根据推送高值污染物对症溯源。

  下一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继续狠抓扬尘源、工业源、移动源和燃煤源,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委员会统筹兼顾的职责,积极协调各部门联动。同时,充分发挥专家技术支持,及时研判,及早处置,继续坚持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补充完善夜间巡查机制,持续形成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