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文中心走进新农村感悟巨变

2021-11-26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11月22日下午,济南市水文中心人事财务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慕名来到全国文明村——济南市历城区彩石镇东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东泉村距今有700多年的历史。依山傍溪,林木掩映,是济南市十大美丽乡村、十大古村落之一。东泉村村委十多年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构建“党建同心圆”模式,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东泉村坚持党建引领,抓住重点、突破难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党建与街道各项事业深度融合,把昔日贫穷的小山村建设成为了全国文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成为山东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东泉村村委委员的带领下,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支部党员们来到东泉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次参观了党员教育室、普法教育室、党员会议室等。村便民服务站,是东泉村党支部切实为民办实事服务窗口,在这里村民可以便捷地办理存取款、社保缴纳、日常费用的收缴事务。免费为村民更换双层中空门窗,完成样板户“煤改电”空气源热泵采暖供暖设施,建设老年幸福院等,都是东泉村村委为村民办的一桩桩实事。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支部的党员们深受启发,水文事业也是服务民生的事业,水资源监测、水质监测、城市防洪、雨水情情报预警等业务与民生息息相关,每位党员都应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在村党员会议室,人事财务支部党员们还与村委委员集体学习了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党章》《廉洁自律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支部和东泉村支部还就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加密学习交流,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曹雪峰)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