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26 12: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雪峰

  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济南迎来了入冬后最大幅度的降温。济南市水文中心人事财务党支部顶着严寒、带着满腔热情,来到全国文明村—东泉村组织基层党建业务考察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该村低保户送出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据悉,东泉村是有名的全国文明村,村容村貌清新自然,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平整通畅,秩序井然。东泉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是其乡村振兴的一大闪光点。东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厅设有便民服务站、爱心角,为村民办理存取款及生活缴费。在东泉村党群服务中心,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支部党员与东泉村村委交流基层党建的亮点与创新点,交流为民办的实事。

  记者了解到,东泉村有一条村规,每月固定几个日期为“村民说事日”,不论大事小事,公事私事都可以向支部反映,支部都会准时在下周一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或给出准确的答复。村里近期还为村民安装的室外空气源热泵采暖供暖设施、老房子半坡屋顶装修、新修石板路等实事,济南市水文中心人财支部的党员们为这样的好支部点赞。在村委的带领下,人财支部党员们慰问了东泉村的两户低保人家,党员们与低保老人亲切交谈,介绍了济南市水文中心近几年为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通讯员 曹雪峰)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