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洼街道:关注森林防火 共筑美好家园

2022-06-22 18: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秀宝 济南报道

  6月20日上午,莱芜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张家洼街道共同在雅鹿山广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相关领导及森林消防队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随后,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张家洼街道工作人员进入泰钢小学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相关领导及学校师生1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什么是森林防火?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森林火灾?遇到森林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 在泰钢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通过讲解案例、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展示森林灭火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引发森林火灾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作为未成年人在森林火灾发生时怎样自保和求救等方面,为师生讲授森林防火知识。

  生动有趣的授课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森林防火知识人人学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张家洼街道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森林防火笔记本,呼吁同学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做一个义务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自己的亲友、邻居和周围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规以及森林防火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未成年人从小知晓森林火灾防范知识,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