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里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2023-03-06 17: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晓莹

  近年来,莱芜区羊里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抓业务、抓规范、抓作风,大厅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抓业务,不断提高服务本领。羊里街道积极参加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不断强化业务沟通交流;由各窗口业务骨干轮流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综合窗口人员服务质效、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解决党建工作区、村自助终端运用率低,深入各村指导政务服务工作,让基层工作人员尽快熟练掌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抓规范,不断提高服务标准。街道要求大厅进驻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优化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强化“预约”“帮办”“代办”服务,大力推行线上办理等,为群众提供贴心化、个性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一次办成、一次办好。

  抓作风,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街道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代表政府形象”的意识,严格按照《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相关规定,今年以来,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坚决纠正迟到早退、推诿扯皮等问题。同时在各窗口展示监督投诉电话,时刻接受来访人员监督,讲效率、精业务、做表率,争做政务服务排头兵。

  截至目前,羊里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累计办理人事登记、商事登记、民政、卫生计生、印章等各类事项3800多件,服务能力显著提高。(通讯员 王晓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银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