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奏响《春江花月夜》 山艺学生用音乐快闪点亮“网红”超然楼

2023-03-06 21:08:5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郭由 济南报道

  3月6日,恰逢惊蛰时节,山东艺术学院“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用一场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为火爆网络的济南大明湖超然楼亮灯景观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活动伊始,由山艺音乐学院同学们组成的“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在超然楼亮灯前,以弦乐四重奏莫扎特《弦乐小夜曲》和《玛依拉》拉开序幕,婉转优美的旋律立刻吸引来周围的游客驻足观赏。四重奏结束后,超然楼瞬间亮起明亮璀璨的灯光,随之传来悦耳动听的琵琶声,山东艺术学院女子弹拨乐团的同学们从楼内翩然走出,来到观众面前,在楼前平台演奏了一首传统名曲《春江花月夜》,清脆悠扬的乐声,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活动中,快闪的形式引来游客们阵阵欢呼,精彩的演出让大家沉浸其中,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山东艺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以“文艺点亮泉城”为主题,以艺术快闪活动为形式,以传统二十四节气为节点,旨在提升城市软实力,增强城市美誉度。本次活动也是山东艺术学院“爱心音乐厅”系列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志愿者们用自己所学艺术专长丰富泉城市民的文化生活,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