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环湖岸线,荧光夜跑嗨泉城!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昨晚鸣枪起跑

2020-09-13 09:5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9月12日晚7点,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正式开赛。据悉,本次夜跑节赛程6公里,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部分,其中线下赛参赛规模500人,线上赛规模1000人。

  记者了解到,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疫情发生以来,省会济南举办的首场城市路跑赛事,是体育赛事行业积极复工复产的重要标志,也是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人民政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夜经济繁荣发展政策部署的重要工作。

  此次夜跑活动选址在位于历城区的华山湿地公园。整饬一新的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是泉城济南的一个新地标,也已经成为了济南市着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深入推进15分钟健身生活圈的重要标志性区域样本。对此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高振宏表示,此次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本年度济南市举办的首场城市路跑赛事,也是历城区拓展华山历史文化精神内核,建设“文化历城”的新要求,以及市区携手倾力打造体育夜经济样板的有力体现。

  事实上,华山湖与路跑运动有着不解之缘。2018年和2019年,济南市体育局和历城区政府连续在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举办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不仅获得了由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两项荣誉,还为华山片区的体育主题公园建设和体育综合体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的一汽-大众探岳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是华山湖与运动不解之缘的又一次生动阐释。

  比赛现场,志愿者为所有参赛人员发放了荧光棒。在夜色的衬托下,点点灯光若隐若现,将现场打造成一个音乐灯海。不少参赛者头上还佩戴了“我爱济南”的荧光头饰,无数的市民在尽兴奔跑之余,不忘用脚步为济南这座城市加油助力。除了灯光和音乐,2020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的赛道上还有着不少的游戏环节。路上的三个打卡点打满后,前往重点即可参与抽奖。

  “因为是不计时赛事,我们通过加入打卡游戏,集赞抽奖等方式,增添跑步的趣味性、提高赛事参与的体验感,让更多人爱上跑步,让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人心。”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创新采用了线下和线上同日异地,全网直播、联合办赛的方式,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程度吸引跑步爱好者参与,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仅剩两天 速来抢购 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销售火爆

    9月13日,秋高气爽,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来自湖南湘西、重庆武隆、新疆、西藏和全省各市的扶贫产品玲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选购。[详细]

    09-14 10-15舜网-济南日报
  • 发掘墓葬500余座,遗迹300余处,出土文物3000余件…济南近年来考古成绩卓越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消息,一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2015年,市考古研究所主持的“章丘兴国寺修缮保护工程”入围2014年度“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终评,标志着我市文物建筑修缮的保护达到了新高度。[详细]

    09-15 09-45济南日报
  • 新一代上海交通卡上线,济南、青岛等全国280多城可刷

    全国280多城可刷;20元押金可退;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近日,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正式上线。记者从上海交通卡公司获悉,该卡不仅覆盖上海地铁、交通、轮渡、出租车和金山铁路,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全国280个城市均可使用。[详细]

    09-15 09-5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启动

    今天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消费扶贫产品展销周启动仪式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山东省与帮扶地区以省内大型商超和购物中心为载体,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平台作用,促进与帮扶地区产业合作、产销对接。[详细]

    09-15 10-2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一口流利英语、扮演外交代表……济外代表团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佳绩

    身穿正装、一口流利的英语、扮演不同国家外交代表……近日,济南外国语代表团前往广东珠海参加2020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并取得优异的成绩。记者从济南外国语学校了解到,在本次模拟会议中,济外2018级学生赵梓涵个人荣获“最佳代表BEST DELEGATE”,2019[详细]

    09-15 10-2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泉城人才服务金卡”首批合伙人公布

    9月14日,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发布首批“泉城人才服务金卡”合伙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润华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首创奥特莱斯、济南新世纪影城洪楼店等15个商家入选。[详细]

    09-15 10-1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