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求职市场“两旺”, 历城区2023年“春风行动”启动

2023-02-03 14:14: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段婷婷

  1月31日上午,在济南市历城区洪楼广场,今年以来该区首场线下招聘会举办,现场企业依次排开,求职者熙熙攘攘。

  “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齐庆峰表示,过去3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对于换工作相对谨慎,如今很多人开始寻求新的工作机会,这也是对经济发展信心的表现。

  求职市场明显活跃了很多,已经成为共识。市民刘先生目前就职于一家信息技术类公司,“疫情对公司业务有一些影响,想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

  求职者需要机会,而企业也需要人才。不少企业今年制定了乐观的发展计划,自然少不了人才支撑。江中食疗颜羽燕窝品牌招聘专员于女士介绍,该品牌计划年内开出10个新门店,因此需要招聘大量店长、储备店长等人才。招聘中,不少企业拿出了十足诚意,除了优厚待遇以外,宿舍、餐补、补充医疗等各类福利也成为求职者关注的方面。

  “节后用工、求职市场呈现‘两旺’态势。”历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宗希峰介绍,目前处于经济复苏阶段,是企业用工高峰期,也是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的关键期。当天2023年历城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接下来历城区将举办5场线下、15场线上招聘活动。

  据统计,当天在招聘会现场,山东文旅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齐鲁制药等82家企业设置咨询台,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3500余人走进招聘会,寻找就业机会,其中650人达成求职意向。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