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刚至柔 他们是历下战“疫”一线的美丽“女人花”

2020-03-24 18:2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从寒风凛冽到春风和煦,她们自大年初三接到战“疫”通知的那刻起,就放弃了阖家团圆,奔赴社区为了成全更多居民的平安团圆。她们就是大明湖街道的女性社区工作者。

  至刚因为“我是社区人” 至柔因为“我是母亲”

  吕晓真是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党委副书记,也是一名5岁男孩的妈妈。自接到抗疫的任务后,她几十个日日夜夜都守在电话旁,接受上级的任务部署。爱美的她因睡眠不足脸上有了倦容,宠娃的她只能忙里偷闲通过手机视频和宝贝说句话。卡口对接省外返济人员她跑在前面从未畏惧,但回到家里看到飞奔而来的孩子她满眼宠爱温柔至极。复工复产她跑在前头,记录好每家企业的需求和复工后存在的难题,她说疫情防控我们不能放松,经济发展我们也要护航。

  牺牲家庭团聚时光 她是以单位为家的“女汉子”

  刘宁是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副主任,不管多累多难,她爽朗的笑声、雷厉风行的身影、铿锵的话语总能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说:“我没有假期,上班让我心里踏实,单位就是我的家。”她选择住在离单位近的家中,在这住离社区近,居民有事就能立刻赶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她便牺牲了与丈夫孩子的团聚时光,说起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儿她心里满是亏欠,但为了社区近千余居民,她却不后悔自己的付出和选择。

  担当作为 她是战“疫”一线的郝大姐

  “没事,你们别管了,我去。”“不要紧,我来吧,你歇歇。”郝兆丽是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委员,大家心中的“好”大姐。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的她放弃休假主动申请加班,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一线,街道巡逻、卡口执勤都当仁不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凭借多年社区工作的经验给社区所有人打了一剂“强心针”,让大家心里有底,干劲十足。

  坚守岗位 这是“孕妈”无悔的选择

  大明湖街道县西巷社区委员王园园是一位“孕妈妈”。“孕反”的痛苦加之初次怀孕的不适应时常让她坐立不安,但是她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期间,她负责外地返济人员的管理,她在微信加了即视为省外返济居家隔离人员为好友,每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一天两次记录他们的体温情况。她说,只要还没到临产那一刻,她就会坚守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