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济南中央商务区提档升级 一城崛起擎起未来发展新高度

2020-11-05 21:2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12f59a944063e68bf47d6ddf267807

f2f46c31189ceb600b1ef0314edc1a1

bfb273862d253ed0d00ddf7e16d5b0c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5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温甜甜)11月5日,在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中央商务区(上海)专题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历下区与安永、法国阳狮集团、上海豪骋智能科技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涵盖现代服务、产业金融、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至此,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齐聚济南。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强势入住,济南中央商务区正在加速崛起,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已然徐徐展开。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与科学谋划,也离不开历下区对于精准招商与优质服务的孜孜以求。

  城兴筑梦 携手共赢

  品质招商展现城市温度

  城兴筑梦,则可赢得未来。62座百米以上高端商务楼宇擎起了发展的骨架;寓意为山泉湖河城的五座超高层塔楼,正在崛起成峰;静荷舞柳的绸带公园纵贯南北、盎然成趣……济南中央商务区正在成长为一座现代之城、活力之城,更是一座生态之城、人文之城。

  “我们真诚地期待更多企业界朋友参与到济南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发展中来,逐梦泉城、共创辉煌。”推介会上,历下区委书记江山用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便捷的区位优势、先进的设计理念、优质的产业资源、高端前沿的产业集群等概括了在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兴业的优势。

  中央商务区是济南未来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去年以来,历下区充分发挥属地责任,紧抓“三区叠加”独特优势,始终把中央商务区作为全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按照“两核一芯一辅”的产业规划,聚焦“金融+”和“新总部经济”这一发展核心,积极实施招商项目倍增计划,按照‘落地一批、签约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的目标要求,创新运营管理模式,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效率,以国内外一流建设标准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提档升级。

  “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产业底蕴、教育底蕴和高效的营商环境让安永决定入驻济南中央商务区。”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强与济南市及历下区的交流合作,用资源和团队帮助济南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共享发展红利。”

  秒批秒办 以诚兴商

  贴心服务深入每一座楼宇

  人和暖心,方能尽揽菁华。“一次办成”改革不断深化,“秒批秒办”“不见面审批”已经成为“历下速度”的标签;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已经成为“诚信历下”的标准;招商引资快速决策机制不断完善,365天24小时的“保姆式服务”已经成为“投资历下”的标杆……怀着发展的梦想,历下人正朝着新一轮的跨越昂首奋进。

  一流招商成绩离不开一流的服务,优越的营商环境展现历下招商的诚意。近年来,历下区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全区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两大行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用足用好“招商引资23条”“鼓励企业发展11条”等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最高奖励3000万元……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加快打造“信用历下”示范品牌,全面激发片区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为提升对企服务质量,历下区对标深圳天安云谷,高标准建设企业服务中心,打造可提供7大类188项全流程、管家式服务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切实把服务送到离企业最近的地方。未来,历下还将与中央商务区内楼宇运营主体共同组建“联合舰队”,把服务范围深化到每一座商务楼宇中,真正做到招商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让企业持续感受到历下区的诚意和态度。

  截至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内已入驻各类高端总部企业500余家,济南CBD活力初步展现。下一步,历下区将持续发挥项目引领作用,以“双招双引”推动产业集聚,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总部企业集聚发展新高地,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全力打造“五个济南”、推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积蓄磅礴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紧抓跨河通道新进展 济南先行区助力省会“北起”全面起势

    (资料片)  10月15日,济南凤凰黄河大桥主桥钢箱梁顶推成功合龙。目前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六个展馆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屋顶钢桁架吊装完成,北侧六馆计划春节前全部完工,整个一期工程计划2021年10月份竣工交付。[详细]

    11-05 09-40大众报业
  • 济南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详细]

    11-05 09-44大众报业
  • 济南国际医科中心已完成规划总投资的1/3!5年内将建20多家高端医院!

    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陈西武介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已落地精准医学、生物医学新技术、医疗医械、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各类项目204个,引进高端人才团队25个,注册医生集团56个。当前,已分4批开工重大支撑平台、医疗服务、产业载体、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2[详细]

    11-05 09-47大众报业
  • 全区全域全覆盖 天桥垃圾分类步入“快车道”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民众知晓率,促进全区全域全覆盖”“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联动,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加快垃圾中转站建设,促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11月4日,围绕环境卫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城管考评等工作,天桥区召开全区环境[详细]

    11-05 18-24大众网
  • 高度升级、范围扩大!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即将举行

    “智汇中德、赋能未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曼海姆市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协办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交流大会[详细]

    11-05 15-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免费参加!济南市人才人力资源市场11月5日举办现场招聘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发展,提升就业质量,满足企业招聘及个人求职的需求。现场招聘会于每周四上午9:00—12:00,在济南市外来务工(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二楼济南人才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欢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招聘应聘。[详细]

    11-05 09-54大众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