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三措施推进服务企业 14条承诺服务涉危行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2-09 14:36:00

2014年以来,平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持续发展,先后在服务涉危企业和行业场所经营发展上出台14条举措和承诺,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2014年以来,平阴县公安局治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采取三项措施,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持续发展,先后在服务涉危企业和行业场所经营发展上出台14条举措和承诺,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一方面,平阴民警转变服务理念,主动“上门”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涉危企业的宗旨,为企业“三大员”提供上门考试服务。2014年,共审核办理三大员作业证件112个,同时针对部分涉爆企业办事人员文化程度较低的特点,为全县爆破作业单位免费制作申报材料电子模块,方便企业完善申报材料。
  同时,规范行业管理,开展“集中”服务。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锁具业、刻字印章业无照经营或少数业主不依法从业的现象,从服务行业发展,消除安全隐患出发,平阴公安治安部门及时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通过采取集中培训、告知违法行为、审核登记等措施,进行职业道德规范,完善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使全县锁具修理业、刻字印章业得到有效治理和规范。
  此外,平阴公安还深入调查研究,主动“改进”服务。治安部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坚持定期与涉危企业、行业场所业主进行座谈调研,先后召开4次座谈会,书面争求意见2次、368份问卷,在广泛深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自觉改进工作。通过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制定出台“八项便民服务措施”和“行政审核审批项目服务指南”,主动在法定要求审批时限内,缩短受理和审批时限,实行网上申报、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等便捷方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