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泉城新闻 > 平阴县

平阴公安警务保障跟进重点企业 参与项目秩序维护百余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陈凤吟   2014-11-25 15:39:00

近年来,随着“三年突破平阴计划”全面实施,一些重大企业项目纷纷落户平阴。对此,平阴县公安局坚持“县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建设,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4年,平阴县公安局已累计查处阻扰施工的治安行政案(事)件4起,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秩序维护100余次。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陈凤吟) 近年来,随着“三年突破平阴计划”全面实施,一些重大企业项目纷纷落户平阴。对此,平阴县公安局坚持“县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建设,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4年,平阴县公安局已累计查处阻扰施工的治安行政案(事)件4起,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秩序维护100余次。
  2014年初,平阴县公安局将重点工作放在全力保障服务重点工程上,由治安大队牵头,对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每月盘点,并列入各单位的动态绩效考核。平阴县公安局明确各派出所由所长负总责,排查化解重点工程矛盾纠纷,严厉打击涉及重点工程建设违法犯罪,包括强迫交易、强行阻工、敲诈勒索等,保障工程顺利进行。同时,全局推出工程“项目警长制”,即安排局党委成员和各科室大队以上60余名中层干部,负责联系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了解建设进程,会同镇街道相关部门、辖区派出所进行协商,解决实际难题。
  同时,平阴县公安局主动与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横向沟通,全面了解各类重点工程信息动态。各辖区派出所主动与镇街道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各村居(社区)涉及重点工程的各类不安定因素。并根据掌握的情况,有预见性、针对性地主动配合维持施工现场秩序,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
  今年7月份,在平阴县洪范池铁矿建设中,平阴县公安局通过信息的汇总研判,及时掌握了书院村因占地赔偿问题存在不安定因素,遂向党委政府、工程项目部预警,协助化解矛盾,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而对涉及全县重点工程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平阴县公安局坚持从严从快查处。今年平阴县玛钢公司新厂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邻镇某村村民因土地征用补偿问题多次阻碍施工,拦截车辆、恐吓驾驶员,严重扰乱了施工秩序。对此,县局通过全面调查取证,对张某某等4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将案情及时通报给村民,确保了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