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东阿派出所落实“四项措施”提升民生警务水平

2016-12-14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李正伟)为切实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平阴县公安局东阿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扣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大力开展各项民生警务工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动上门,服务到家

  针对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方便人员,不易到窗口办理证件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深入辖区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群众提供证件办理服务,同时不忘将办理好的证件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

  深入工作,促进和谐

  积极主动开展警务工作,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通过深入辖区,上门回访,听取群众心声等方式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回访矛盾纠纷当事人的方式,了解双方的意见和想法,监督,督促双方当事人按时按要求履行协议。

  互动交流,改进工作

  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努力为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与企业,群众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征求意见10余条,并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了梳理,整改。

  不断宣传,加强防范

  结合本季是治安形势和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特点,规律,通过组织民警印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示范等形式,从防盗,防火,防骗,防侵害,出行安全等方面入手,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介绍安全防范的基本常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