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教体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12-12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志华)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性,培养广大师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建设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县教体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努力构建清廉、高效、人文、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从政、勤俭办学”主题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各校在校园内设立以廉政警句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警示版,通过校园广播、宣传窗定期进行廉政知识宣传教育,坚持每学期召开一次学校班子党风廉政教育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严守党纪,廉洁从政。

  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服务学生”主题教育

  把廉洁从教、敬业爱岗、诚信服务作为主要内容,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各级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相关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和要求,与每位教师签订“廉洁从教”责任书,拒绝有偿家教,举办“道德大讲堂”和“廉洁从教、服务学生”征文活动,全面提高全体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

  在学生中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纪”主题教育

  以实施“德育精品工程”为依托,深入挖掘相关学科的廉洁教育资源,丰富德育活动载体与形式,结合中小学思想品德、思想政治课,通过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上好廉政教育专题课。以廉政文化话题为主题,设计与实施符合不同年级学生身心发展特征的廉洁教育社会实践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影视片、读书征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等形式,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和积累,形成正确的廉洁观念和诚信意识。

  深化巩固校务公开制度

  要求各校对学校重大事项,家长、社会所关心的重点和热点问题,需要向学校、社会公开的学校事务等内容,及时通过校务公开栏、教师会议、告家长书等途径公开,进一步加大校务公开力度;在年度教师评优、晋职、考核、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制订等方面,必须做到操作过程公开透明,并经过教代会代表讨论,提请教代会审议通过,形成决议后方可公布或执行,广泛接受师生和社会各方面监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