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先行作表率

2021-04-27 14:1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为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推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榆山街道锦东社区以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联合街道环卫所、楚天锦峰银禧正德物业、山东丰垚凯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楚天锦峰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党员先行作表率”活动。

  活动中,专业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基本知识等内容,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极大点燃了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热情,大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还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增加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锦东社区向小区党员家庭发放并悬挂党员牌,动员小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办实事、做表率”。

  作为榆山街道垃圾分类试点社区,锦东社区先行而动,积极推行“1+4+1”工作法,通过“1领”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4导”做好网格引导、志愿劝导、物业主导、社区辅导;“1自觉”实现全民自觉,带动居民,开创垃圾分类新局面,让辖区环境变得更加文明、有序、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俊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