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山街道:不“七”而遇 满心欢“夕”

2022-08-04 16:00:30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近日,榆山街道翠屏社区联合团县委开展“不七而遇 满心欢夕”七夕金婚纪念活动,邀请六对金婚夫妻共度乞巧盛宴。

  一走进翠屏社区,记者就听到了动人的背景音乐中传出的阵阵欢声笑语。现场的老人们都进行了精心的打扮,女士穿着优雅婉约的旗袍,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街道“五老”宣讲团成员向大家讲解家风家训的含义及重要意义。随后,每对金婚夫妇向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畅谈“幸福家法”,晒出好家庭好家风,给在座的年轻人传递积极的爱情忠告和经验。击鼓传花、默契大挑战、三行情书……一个个小游戏的进行,把现场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就在女士们拆开信封阅读老伴儿写给自己的情书时,男士们已经悄悄去后面手捧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玫瑰花束,作为惊喜献给自己的妻子,双手接过花束的女士们有的感动得热泪盈眶,幸福地靠在一起。老人们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的爱情也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惊喜过后,社区为每对金婚夫妇拍摄甜蜜合影,不少老人带着当年的结婚证一起拍,那时候的结婚证虽然只有一整纸,却承载了他们五十多载的风风雨雨。还有两个人都是在党五十年的老两口,戴着光荣的徽章记录下这温馨而又神圣的时刻。合影结束后,六对金婚夫妇一起手切蛋糕,互喂舌尖上的“甜蜜”,在场的每个人一同品尝和感受老人们带给年轻人对爱情的美好憧憬。

  翠屏社区通过这次七夕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加深对七夕节这个传统节日的了解,感受优秀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通过分享“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教育和引导家庭成员之间加强感情交流、增进理解,创造幸福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培养人们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引导更广大的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 杜琦琦)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