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锦水街道:村规民约大家评,评出文明新风尚

2022-09-26 10: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俊怡

  “大家对勤俭节约、环境卫生、移风易俗等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做法,都可以说一说。”9月23日,平阴县锦水街道东子顺北村召开村规民约评议会,十几名群众汇聚一堂,畅所欲言。

  “自从制定了这个村规民约之后,家家户户的门前卫生都搞得很好,现在大家对自己生活的环境非常满意”“村规民约我们都很支持,现在村里没有整‘无事酒’的,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的现象也少了很多”……村民们纷纷表示。

  乡村要美,美在文明;村风要正,正在村规。村规民约是树立文明新风尚的“助推器”,对村民的意识和行为进行正确的规范和引导,带动了乡村文明新风的推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锦水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村规民约大家评”文明户评选活动,带动群众自觉践行“村规民约大家评”,自觉养成文明习惯。(通讯员 陈文君)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