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强化五项措施启动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7-02-17 1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庆延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着力解决商河县道路交通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商河交警自即日起至6月底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交通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为使整治行动取得圆满成效,商河县公安局成立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动任组长,王玉山政委、张国栋副局长为副组长,县局办公室、督察、刑警、交警、治安、治巡和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交通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张国栋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整治行动的统筹、调度和推进工作。有关警种和派出所固定专人负责,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深入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每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一次大规模的酒后查处行动,形成高压管控态势,织密织牢酒后查处网络。一经查实酒驾违法行为,顶格处理,绝不姑息。每个专项整治小组,按照辖区、路段分工,根据辖区特点,每天深入辖区开展一次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从严处理。
  二是全面治理乱停乱放违法现象。针对城区商中路、明辉路、兴隆街、青年路、鑫源路、银河路、长青路等违法停车突出路段,有主到次,先行整治。整治一组负责商中路、兴隆街、明辉路;整治二组负责鑫源路、青年路;整治三组负责长青路、银河路。每个整治小组对所包路段的“三区三圈”重点部位进行整治,将逐一拿出具体的整治方案。
  三是严查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每个整治小组按照所管路段、辖区,针对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以及套牌、挪用、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打击,形成严查严处态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优化提升交通设施。标志标线提升小组将针对城区每个路口,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对每个路口、路段的交通标线重新覆划,对缺损标志及时维护更新,对不合理的及时更正,增强醒目、明亮效果。根据每条道路的不同特点,对停车需求进行调研,制定详细的停车规划,并做好标志标线的施工建设。
  五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宣传小组将充分发挥电视台、报纸、微信微博、商河公安服务在线等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随整治小组现场一线宣传,对重点案例和工作亮点进行及时的曝光和报道,力争做到“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报纸上有文、网络上有形”的全方位宣传,积极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教育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1212.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年增25.8万辆车,年底或破红线,买第二辆车占比大

    面对拥堵已经成为济南司机的“必修课”,可这并没有抑制济南市民购车的欲望。天津、重庆的情况比较类似,由于其城区郊区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大差异,因此其人均机动车保有量并不高。[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保健品店乱象:5家仅2家挂营业照!一张床垫卖3万

    济南东舍坊街不足200米的马路上就汇集了9家各类保健品商店。讲座开始后,讲师先是带动老人一起做操,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做拍手操一样,伸胳膊、拍手、踢腿等,带领老年人活动筋骨。[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春节后济南留守娃:妈妈打工去了,女孩喊乌龟"妈妈"

    逛公园、买文具、上艺术课……很多城市孩子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显得更加忙碌。龙龙奶奶说,龙龙的爸爸妈妈在济阳做生意,平时没有时间回家,所以就他们老两口和龙龙还有龙龙的姐姐留守在家。[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