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多措并举推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17-05-1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刘动副县长对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和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提出具体要求。5月12日上午,沙河派出所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实施方案进行部署。

  一、提高认识,明确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我所将校园、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在县局的统一领导下,多部门联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中小学幼儿园及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发生。

  二、精心部署,切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逐一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安全设施、校车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安全防范机制等,坚决把各类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在抓好全面摸排整改的同时,狠抓未经审批的私立私办幼儿园,不留盲区、死角。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填写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督办责任人,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在监督学校、幼儿园整改的同时,还要书面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要会同教育部门坚决予以关闭。

  三、结合实际,加强打击违法与保障措施并行。严厉打击、严密防范侵害师生、儿童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周边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始终坚持从严从紧管控社会面,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我所通过协调交通等部门为校园周边路段安装减速带,悬挂校园安全的警示条幅,加大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培训力度。

  四、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到实处。我所将联合教委等部门对此项工作开展督促,与校方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状,对校园安全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由主管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罚。(通讯员 刘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timg (1).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
  • 济青房贷利率进入9.5折时代!晚了3天多还近10万贷款

    76237937822578930125QN1D527SouthEast.png

    “五一”前后,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减少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房贷信贷市场逐渐放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逐渐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降至9折。[详细]

    05-18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邀你重温“烧烤”模式 今年首个35℃+5年来最早

    20170518073018514.jpg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晴到少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18日济南的南风或达4级、阵风6~7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0℃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4℃,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5-18 15-05济南时报
  • 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看看近期工作咋开展

    5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近期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详细]

    05-18 15-05济南日报
  • 2017年高中特长生6月15日起报名

    timg (2).jpg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高中学校特长生将于6月15日开始报名。今年招生人数仍是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济南艺术学校招生方案由学校自主确定。[详细]

    05-18 11-05大众网
  • 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获批2016年山东省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

    timg.jpg

    近日,经山东省科技厅评选,济南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获批 “2016年度省级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此次全省共有1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15家众创空间入选。[详细]

    05-18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