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2017-05-17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张帆)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历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原主任杨德亭(副科级)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历城区财政局企财科原科长刘希来(正科级)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儿童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孔庆尧、山东省济南市博卒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房坤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城建档案馆综合业务指导科科长傅明(正科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人员张勇涉嫌受贿罪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济南市历下区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于路宏、济南市历下区燕山工业小区开发建设总公司科长昝戈(正科级)、济南市历下区财政局工作人员郭金亮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章丘区院提起公诉的原章丘市地质矿产局矿产资源管理科副科长高军(副科级)受贿一案,章丘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高军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与原判刑罚(玩忽职守罪前科)有期徒刑二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立案侦查的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总经理史清利(正处级)涉嫌受贿案已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济南市商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商河县龙桑寺镇大王村党支部书记张彩祥以涉嫌贪污罪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张彩祥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张彩祥。济南市商河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彩祥身为村基层组织人员,在协助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骗取、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timg (1).jpg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获悉,济南9案12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详细]

    05-18 08-05大众网
  • 济青房贷利率进入9.5折时代!晚了3天多还近10万贷款

    76237937822578930125QN1D527SouthEast.png

    “五一”前后,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减少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山东省房贷信贷市场逐渐放宽,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逐渐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降至9折。[详细]

    05-18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邀你重温“烧烤”模式 今年首个35℃+5年来最早

    20170518073018514.jpg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8日白天晴到少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18日济南的南风或达4级、阵风6~7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0℃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4℃,最高气温35℃左右。[详细]

    05-18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年底实现重点区域wifi覆盖 铁塔公司摸排补盲1027个基站

    两年多来全面承接我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累计投入7.6亿元,目前已承接3800余个建设需求,已交付3400多个铁塔基站项目,交付及时率99%。[详细]

    05-18 08-05舜网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20-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20-05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