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就业扶贫助贫困户摘穷帽

2017-07-1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商河县人社局坚持把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解决建档立卡户的就业援助问题,大力助推农村贫困劳动力早日脱贫,取得了良好成效。

  搭建对接平台,开展精准扶贫招聘。商河县人社局依托县镇(街道)人力资源市场,积极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与县内企业连线搭桥,通过网站、微信、村宣传栏、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将岗位信息及时送至贫困户家中,帮助扶贫对象与企业对接,促进其上岗就业。今年以来,该局相继在玉皇庙、孙集、尹巷等镇(街道)开展精准扶贫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60人,其中贫困人员560人。

  开设扶贫加工点,促进扶贫对象居家就业。针对贫困群众“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的实际,商河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当地粗布、地毯加工、毛绒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优势,联系16家工商联会员企业、36家县域企业,探索开设就业扶贫加工点,并帮助做好贫困人员培训,让贫困群众就近居家就业。截止目前,该局共在12个镇(街道)建立就业扶贫加工点58个,吸纳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1987人,其中贫困人口294人。

  强化“造血”能力,提升贫困人口就业能力。商河县人社局根据扶贫对象意愿和当地企业用工需求,对每一个有培训需求的人,逐一建档立卡,提供跟踪培训服务。根据群众需求,统筹全县职业培训场所、师资、经费、信息等资源,指导培训机构采取流动式、“大篷车”式教学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地厂房现场对群众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20次,培训城乡劳动者972人次,其中贫困人员340人次,实现了“培训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综合效益。(通讯员 宋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济南火了的这4个高空楼梯,是用来救命的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近日,在济南的北园大街的白鹤花苑小区6号楼,4个悬在空中的楼梯,引起网友注意。”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通道顺畅,小区物业已于13日在6号楼的电梯里张贴了通知,希望居民主动清理该逃生楼梯的物品。[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热热热!人人人!济南泉水浴场“下饺子”了

    13日,济南持续高温,位于黑虎泉附近的济南泉水浴场聚集了大量来此游泳的市民和游客。[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济南宜家体验中心开业 吸引市民前来享清凉

    7月12日,在济南宽厚里,11日与市民见面的宜家家居济南体验中心在宽厚里正式亮相,开业一天,便有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观看,并且在屋内享受夏日的清凉。7月12日,在济南宽厚里,11日与市民见面的宜家家居济南体验中心在宽厚里正式亮相,开业一天,便有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济南等地11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近日,由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德州市临邑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侯深华(正科级)涉嫌受贿案,由陵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近日,由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的德州市临邑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静涉嫌受贿案,由陵城区检察院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详细]

    07-14 16-07大众网
  • 济南持续高温天气 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

    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详细]

    07-14 10-07大众网
  • 济南农村自建房整治细则 四层及以上自建房依法拆除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C  总建筑面积在260平方米以上或建筑基底面积超过宅基地面积70%,房屋建设手续不完备或安全措施欠缺,存有一般安全隐患的。[详细]

    07-14 10-07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