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交警集中整治运送砂石、渣土违法大货车

2017-11-1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针对在城乡建设中,砂石、渣土车超载超限运输、车辆改型改装、载运物抛洒滴漏、闯禁区、闯红灯、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以及渣土车未经审批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鸣笛扰民并引发交通事故,污染道路交通环境等引起群众不满的实际,日前,商河交警联合县综合执法局一起行动,严厉整治砂石、渣土车违法、违规运输交通违法行为。

  这次整治,共抽调执法队员30余人组成砂石车整治组和渣土车整治组,在城区砂石车、渣土车重点通行区域,全天侯实时查控。整治中,凡查获车辆超载超限、私改车型、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渣土车未经审批上路运输的,一律扣车扣证,从重处罚,直至消除违法状态;凡查获载运物抛洒滴漏、闯禁区、闯红灯、争道抢行占道行驶的,一律当场处罚,纠正违法后予以放行;凡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责令驾驶员立即整改,并扣留其驾驶证,一次记12分。

  119日上午10时许,一辆砂石运输车因未覆盖车厢被交警四中队查获,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责令当场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

  为保证整治效果,执法人员一方面以路面为阵地,对砂石、渣土车逐车检查,逐车登记,逐个对驾驶员宣传教育;另一方面,深入源头查控,责成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明确车辆超载不得上路,车轮带泥不得上路,抛洒滴漏不得上路,车厢覆盖不严不得上路。

  为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商河交警大队专门印制了2万份《致渣土、散装运输车驾驶人的一封信》,深入到建筑工地、垃圾运送地、砂场、重点公路沿线,向砂石、渣土车辆驾驶人发放《致渣土、散装运输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广泛宣传砂石车、渣土车上路行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及相关规定,营造了强大的专项整治宣传教育氛围。

      警方提示,大货车司机一定要自觉遵守限行绕行规定,依法依规行车,切勿采用违法手段违反限行绕行规定;更不能采用遮挡、污损号牌的行为逃避交警查处。遮挡、污损号牌,会被一次性记满12分,不只是罚款,驾驶证也将被降级。(通讯员 刘志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护城河游船停航检修 泉水浴场也将暂停开放

    11月13日-28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护将对护城河实施放水停航。本次检修,施工人员将对各船闸、节制闸、游船整体设备、配件、电器、控制系统等进行全面检修,计划检修时间为16天,需要护城河放水配合。[详细]

    11-10 09-11济南日报
  • 济南“晕针”老人20年献血131次:还想继续献下去

    IMG_2926.JPG

    “还想继续献下去,可惜年龄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从1997年林青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献血开始到今日,他累计献出全血2400毫升,血小板124个治疗量。11月8日,济南市血保中心工作人员为林青送去了鲜花、生日蛋糕及献血荣誉证书。[详细]

    11-10 09-11闪电新闻
  • 济南:电动车"能挂牌"成最大卖点 能挂牌型号半年增长10倍

    今年4月份,随着首辆能挂牌的电动车顺利取得机动车牌照,济南就此开启了电动三轮车挂牌的先河。据不完全统计,半年来,在摩托车大世界就有宝岛、丽驰等六家普通电动三、四轮车销售店选择了关门停业。[详细]

    11-10 09-11大众网
  • 吃货云集,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人气爆棚

    12.jpg

    10日,明湖广场门前人头攒动。为期3天的“香满泉城、品味北坦”——第十届北坦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净香园香肠、荣氏栗子等40余家具有浓郁北坦范儿的特色美食齐聚,引来众多市民争相品尝购买。 [详细]

    11-10 13-11大众网
  • 济南要限行治堵?不会大范围限行,或提高停车费

    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一时之间这个爆炸性的消息引发泉城市民的关注。济南交警还将通过提高用车成本来降低机动车使用频率,比如通过停车差别化收费提高停车成本等等。[详细]

    11-10 10-11齐鲁壹点
  • 济南最大立交桥:搬倒井互通立交即将竣工投用

    作为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的重要交汇点,济南市搬倒井互通立交桥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目前桥面沥青铺设工作已基本结束,相关地面绿化与路灯安装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详细]

    11-10 10-11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