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首轮巡察显威力 发现问题124个

2017-11-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信师华 位华涛 王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科技项目重立项轻监管,在项目申报及经费使用等重要环节存在廉洁风险……”这是商河县委第一巡察组正在对县科技局进行巡察反馈。

  近日,山东省商河县委3个巡察组对六个县直部门(单位)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从巡察反馈情况看,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问题124个,移交问题线索11个,提出边巡边改事项42个。

  “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全面认领,诚心接受,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逐项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确保整改到位。”各被巡察单位在反馈工作结束后纷纷表示。

  据了解,商河县委首轮巡察自6月23日起,采取“一拖二”的模式。进驻期间,共收回民意测评及问卷调查表180份,调阅各类资料1057卷(件),个别谈话221人次,受理来信来电来访4件次。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延伸巡察,组织专人到镇、村、户、企业进行调查、随访,对被巡察单位重点工作推进、惠民政策落实、干部廉政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核实,共延伸12个镇街、17个村、10个项目现场,开展明察暗访4次,走访关联单位6个,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强化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同时,适时安排力量对巡察过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再体检’,对疑问未知‘再了解’,对整改不力‘再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商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白承君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夺命抽屉柜”济南仍在售 宜家称产品没缺陷

    QQ图片20171130085939.jpg

    近日,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1730万个马尔姆抽屉柜,其中却未包括中国。济南宜家在售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有40*124公分的,80*78公分的,80*140公分等不同规格,基本都高于75公分,价格从299元到999元不等,均属于召回的系列产品。[详细]

    11-30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下月底济南将创造两个世界记录!出行更便利

    QQ图片20171130085803.jpg

    浆水泉隧道(3101米)是世界上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港沟隧道(1105米)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从燕山立交到搬倒井互通立交仅需5分钟,燕山立交到港沟互通立交只需要20分钟![详细]

    11-30 08-11新华网
  •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济南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

    20171129081927311.jpg

    今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厕所革命”》为题,对全国“厕所革命”进行了报道。2015年,济南市“城市厕所开放联盟”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届中国旅游业改革发展创新奖。[详细]

    11-30 09-11济南日报
  • 刘东凯: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他从零开始学习最基础的案管工作,逐渐成为行业内专家并被邀请授课;他通过日常的监控,共发现司法不规范问题172处,使得青岛铁检院办案质量不断提高;他带领干警到基层铁路单位开展调研和座谈、走访困难家庭;他努力走访铁路公安基层单位,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详细]

    11-30 17-11大众网
  • 历下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 提供高效商标服务

    11月30日上午,济南历下区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在济南国贸电商产业园挂牌。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年底前该区将建设完成3个商标品牌指导站。 [详细]

    11-30 16-11大众网
  • 职级改革!济南这110名校长齐摘“官帽”,专心做教育

    11月29日,济南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槐荫区110名中小学校长正式摘掉了“官帽”,取消校长的行政级别,全面实施职级制,校长从“做官”转变为“教育家”。自从本月13日济南市教育局首次公示直属学校校长职级认定名单以来,槐荫区成为济南市第一个全部完成...[详细]

    11-30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