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2019年度重点项目安排等工作

2018-12-11 08:3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本报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201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安排、鼓励总部经济发展、2018年政府规章清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201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想方设法加快推进今年的重点项目,建立完善好的推进机制,做到事事有人干、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监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各区县要牢牢把“双招双引”工作抓在手上,市直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合力推动明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检查作用;各区县和推进单位要制定推进计划,建立推进台账,明确节点任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新建项目年初尽早开工、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在要素供应和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对市级重点项目予以倾斜,严格落实“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要聚焦先进制造,强化项目招引。要把握发展机遇,抓好项目争取。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抓好落实,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要研究出台与总部经济引进相关的医疗、教育、宣传、科技、金融等配套政策,为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法制办《关于2018年政府规章清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