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三举措助力特色产业楼宇发展

2021-10-22 11:2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欢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欢欢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正式出台《济南市支持特色产业楼宇发展的若干政策》。围绕《政策》的推进落实,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有哪些具体举措?10月2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杨兴才答记者问。据介绍,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将围绕存量楼宇和在建楼宇,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引导产业集聚发展。

  杨兴才表示,《政策》出台的主要目的是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对于盘活闲置楼宇资源、加快写字楼去化速度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将围绕存量楼宇和在建楼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精准培育。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全市商务楼宇进行精准摸排,系统梳理楼宇入驻企业的行业类型、经营状况及楼宇资源利用效率等情况,汇总形成楼宇入驻企业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楼宇运营主体的业务指导,提高特色产业楼宇打造的精准性。

  二是加强精准管理。鼓励引进专业化楼宇运营管理机构,积极探索创新“一站式”“管家式”等服务多元化、需求导向型楼宇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特色产业楼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升楼宇产业集聚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三是加强精准施策。研究构建楼宇信息及数据统计指标体系和统计制度,完善常态化监测机制,加强对各个产业的专项研究,积极推进“一业一策”,提高政策的时效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初审编辑:董欢欢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