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安严打整治“利剑”行动扫黑战果全省第一

2023-02-22 12: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2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第11场新闻发布会,围绕公安机关“深化主动警务 护航重点项目”介绍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2022年,济南开展严打整治“利剑”行动,刑事破案数、拘留数和扫黑战果位居全省第一。

  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一级警务专员徐春华介绍,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济南公安始终锚定“走在前”总目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省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平安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特别是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秉承“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保障到哪里”“保安全就是最好的服务民生”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回应发展所需、群众所向、企业所盼,有力服务保障了省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年提升。

  济南公安全力护平安,开展严打整治“利剑”行动,刑事破案数、拘留数和扫黑战果位居全省第一,电诈案件实现“两升两降”,刑事警情、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7.3%、35.2%;严打各类经济犯罪,深化“佑老、助银、增税、护企”四大行动,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济南公安全力惠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打造外籍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创立省标《车辆管理窗口服务规范》,搭建“e警通”+“一窗通办”线上线下服务矩阵,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济南公安全力助发展,推行“保护性执法”,严密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周边治安防控,保障重大项目顺利进行;推行涉企警情快速响应、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稳妥处置非法阻工事件,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推行“警务助理”制度,主动登门问需,开展送法入企、政策宣讲、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活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赢得了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