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非法集资行为,济南公安教您如何处理

2023-05-25 15: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5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纪东明表示,生活中,市民如遇到或发现疑似非法集资行为,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登录济南公安e警通、济南经侦微信公众号举报。

  据悉,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应注意以下四个方面: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多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防范常识,保持对非法集资的警惕。“要理性,不要侥幸”,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

  同时,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

  市民应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就有高风险,还可能会是投资骗局,一次就会血本无归,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选择正规渠道发行的理财产品,不规范的经济活动往往蕴藏着巨大风险。

  “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要警惕,不要盲目’,多留心眼儿,不能听风就是雨,盲目‘随大流’,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纪东明介绍。

  另外,济南市民发现非法集资时,也可以向济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0531-66602936。

初审编辑:吕晓娈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