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侦办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类案件700余起,直接追回资金16亿元!

2023-05-25 15:3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5月2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三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侦办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类案件7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30余名,约谈企业3100余家,直接追回资金16亿元,助力金融机构收回大量不良贷款。

  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纪东明表示,近年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深化警银协作,针对普遍关注的恶意逃废债问题,与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相继组织开展了打击逃废金融债务“清卡行动”“清贷行动”“百日行动”,严打金融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银行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有力净化了金融生态和信用环境。

  同时,今年3月1日,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共同发布《关于联合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的通告》,继续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严打金融犯罪,严防金融风险,全力维护我市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

  纪东明在发布会上提醒已逾期或拖欠金融机构欠款的单位、个人,应于2023年6月30日宽限期之前主动还清所欠款项,宽限期期间主动还款或与金融机构达成还款协议的,将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免予处理。对态度恶劣、抱有侥幸心理的,宽限期过后仍未还款的,将严厉打击处理,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