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供销系统已策划储备项目19个,计划投资10.93亿元

2023-05-30 14: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5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长春介绍,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市供销合作社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已策划储备项目19个,计划投资10.93亿元。

  “我们承担的市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中的‘建立重要农产品应急保障体系,加快省级区域性粮食安全应急保障济南基地项目建设’任务,山东供销智能仓配和应急保障基地项目被列入省委、市委改革事项和省、市重大项目名单。我们举全社之力,持续做好服务、协调、保障工作,5月22日,该项目开工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商河‘鲁北现代农产品物流园’、长清‘为农服务中心综合体’等项目建设运营,积极争取济阳‘鸡蛋交割冷储库’‘山东济南公益性农产品大宗交易批发市场’等项目落地建设。”李长春表示。

  此外,市供销社结合在项目招引上,紧盯建设农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黄河战略等国家产业导向趋势和热点,结合供销系统存量资产大、网点多、县乡流通体系健全等优势,抓好流通网络、农资配送、农产品冷链物流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民生服务等项目,已策划储备项目19个,计划投资10.93亿元。

  济南市供销社强化用户思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推动工作人员下沉服务一线,全方位助力项目落实落地。另外,研究用好各级扶持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资金、建设规费减免等支持政策,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立项审查、跟踪审计、绩效评价,确保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初审编辑:吕晓娈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