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决胜创城攻坚 打造清正廉洁环境

2017-12-26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天桥区政务管理办把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努力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政务环境。

  天桥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深入开展“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为引领,健全完善政务服务大厅网格化管理机制,由5名领导班子成员挂钩直接参与5个网格组管理,集中用力提升创城标准,积极参与市区互查互评,找不足、促提升、抓整改。按照承担的9项创城标准,不断浓厚创城氛围,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四德建设宣传教育,全员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我爱泉城?文明出行”活动,持续强化全体干部职工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时,天桥区政务服务中心加强大厅环境卫生整治,严格禁烟管理,完善安全措施,健全无障碍设施。组织创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济南市文明政务服务标兵大厅”等,将一点一滴的创建成果凝聚成决胜创城攻坚的磅礴力量。坚决落实“环境综合整治年”工作部署,及时协调交警、城管、市政等部门,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对板桥路路面坑洼、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强力整治;开展“共建文明社区,共创文明城市”活动,与滨河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印发《创城应知应会100题》,并对香江花园小区、老北园镇宿舍等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顽疾痼瘴”全面清除,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清正廉洁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区政务管理办将坚持不懈通过文化引导、完善制度、警示教育、强化监督、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功效,让廉政文化深化于心、固化于制、内化于行、外化于景,有力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应有的努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2个月来呈递减趋势

    今年以来,济南交警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处罚力度,在记分罚款的同时还实名曝光。迅速驾车通过路口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想不到的是,其不礼让行人的一幕已经被历城交警取证抓拍,他将面临着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优化供水格局:500多个点位检测产出优质自来水

    目前在济南市的两大水厂中,鹊华水厂进行工艺改造,采用国内领先的深度处理工艺,每天输送10万吨优质水。在凤凰路水厂操作间,水处理工艺基本类似,采用高密沉淀池+臭氧接触池+活性炭吸附池+液氯消毒为主的净水工艺流程。[详细]

    12-26 09-12齐鲁壹点
  • 济南查处53名酒司机1867起违停 绘制出酒驾“热点图”

    25日晚,交警在玉函路查处遮挡号牌大货车。24日当晚,济南交警还配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通委等部门展开了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值得注意的是,25日,济南交警同样全警出动,又开启了“平安2018”二号行动,继续严查酒驾、违停和大货车违法。[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市“两横三纵”快速路年底全部建成通车

    25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贾玉良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国省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建设管理,道路客货运输、汽车维修、驾驶员培训、出租汽车、城市公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贾玉良告诉记者,2017年济南市市委市政府拉开大交通改...[详细]

    12-26 09-12大众网
  • 供暖接线员:日接电话6000个 时常挨骂受委屈

    1.jpg

    每年的采暖季,无论是遇到供热缴费,还是暖气不热等问题,生活在济南东部的居民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拨打济南热力集团的温暖热线——88812319。在一个个供暖问题顺利被解决的背后,究竟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在努力呢?近日,大众网记者来到济南热力集团热线服务中心一探究...[详细]

    12-25 18-12大众网
  • 千佛山景区邀您2018年元旦开跑

    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济南市元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于2018年1月1日在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报名已经开启,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28日16:00,本次社会报名参加人数限定400人。[详细]

    12-25 18-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