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天桥区

2017-12-27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舞蹈《飞向春天》——济南市天桥区实验小学

  

  诗词吟唱《礼润童年》 ——济南市天桥区泺新小学

  

  京剧舞蹈《童俏梨园》——济南市黄台小学

  

  器乐舞蹈《泉之韵》——天桥区教师艺术团

  

  杂技《茉莉花开》——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

  

  舞台剧《芙蓉仙子》——济南市芙蓉小学

  

  大型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27日,“中国梦·校园情”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天桥暨“在灿烂阳光下”天桥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在山东剧院举行。此次艺术节共分为龙的传承、独特的桥、童心绽放三个篇章,艺术节目作品20个,集中展示了天桥区在艺术教育普及、特色艺术教育、传统文化、城乡教育均衡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艺术节中,天桥区实验小学的《飞向春天》开场,茉莉花的主旋律展示了孩子们犹如春天绽开的花蕾。随后,区域国学诵读、书法、射礼、京剧、杂技、魔术、皮影等通过艺术形式一一搬上舞台,立体展示天桥区艺术教育的成果。由制锦市街小学蒲公英合唱团和舞蹈队的孩子们的童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艺术节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沐浴阳光、茁长成长。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是为深入贯彻全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意见,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推进学校美育教学改革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助艺术节的形式,提升中小学生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同时,也是近年来天桥区艺术教育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必将不断推动天桥区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共享汽车租赁点启动 时租费最便宜9元/小时

    26日,在济南国际机场,一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共享站点启动,充电站也同步投运。记者了解到,本次在济南机场投放的40辆租赁电动汽车共有2种,一种是针对省直机关单位投放的公务用车,另一种是对广大市民投放的共享汽车。有了针对市民投放的共享汽车后,下一步市民也可...[详细]

    12-27 08-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水务有新招!今后家里水流忽大忽小能精准调控啦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济南水务集团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济南水务已实现对140余处压力监测点、35个加压站、50余处厂站流量监测点、43个水质在线监测点、52套视频监控、430余处监控探头(不含二次供水)的数据采集与感知,实现了对水质、水压、流量、...[详细]

    12-27 08-12齐鲁壹点
  • 济南1年拆违三千多万平,绕城高速内基本消除露天烧烤

    12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017年,济南累计拆除违法建设68683处,面积3286.9万平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7273块,完成违法建设、违法广告的“年度拆除指标任务”分别为118%和102%。[详细]

    12-27 11-12齐鲁壹点
  • 章丘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启动

    古老的黄河文化孕育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哺育了勤劳善良的人民群众。然而,黄河洪水多灾害,家家户户筑房台;雨天泥泞晴天土,村内崎岖道路窄……成为黄河滩区群众的真实生活写照。搬出滩区、远离水患,成为黄河滩区群众的现实梦想。12月27日,总投资10.2亿元,涉...[详细]

    12-27 17-12大众网
  • 梦回老济南,“明府城专题”清新亮相

    27日下午,由大众网济南频道策划出品的“梦回老济南,相遇明府城”专题(http://jinan.dzwww.com/ztzh/jnmfc/)清新亮相。该专题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济南明府城片区风貌以及老济南古香古色的独特韵味。 [详细]

    12-27 17-12大众网
  • 章丘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开工

    12月27日,章丘火车站改造提升工程开工仪式举行。项目东邻章丘区工业二路,西邻章丘客运总站,南邻现有火车站,北至龙泉路,占地约20公顷,总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重点建设火车站站房区、站前广场,以及位于站前广场北部的城市公园,预计2018年12月底建成启用。该...[详细]

    12-27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