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举办金融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7-29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9日,天桥区举办金融专题辅导报告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内设各部门、天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程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本次辅导报告会邀请到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长三角事务总协调人、原上海市杨浦区金融办徐松亮主任,围绕《区县政府在地方平台公司转型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专题辅导。徐主任从中央关于国有资产统筹监管的最新政策入手,从“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势在必行、平台公司转型突破的难点与探索、平台公司转型突破的模式与路径、对县区地方政府的建议与思考”四个方面,结合上海张江集团、上海城投集团等典型案例分析,全方位解读了地方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对新形势下地方平台公司健康平稳转型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

  刘程华书记指出,徐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和独到见解,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既展现了决策者的宏观视野,又蕴藏丰富的一线操作案例,对我们推动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全方位做好金融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学深悟透,将今天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具体金融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推动我区投融资平台建设和各项金融工作开展,凝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加快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程华书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辅导为契机,加强对金融领域知识的学习研讨,认真掌握金融工作规律和基本法则,增进对金融机构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增强运用金融手段推动发展的意识和能力。相关部门要重点领悟今天专题辅导的各项内容,对破解平台融资难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拿出办法、早日破题,促进我区投融资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先行区摸底完成3148户 预计月底前全部摸底完毕

    QQ图片20180729100415.jpg

    7月28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了解到,先行区摸底调查工作进展迅速。17日,管委会组织召开引爆区摸底调查启动动员大会,18日正式进村入户,截至目前,引爆区已累计完成3148户摸底调查,该项工作计划7月底前全面完成。[详细]

    07-29 10-06齐鲁晚报
  • 扫码饮泉水 扩容

    QQ图片20180729100314.jpg

    近日,黑虎泉西路一处泉水直饮点加装了扫码饮水装置(上图)。据了解,目前工作人员正在黑西路、大明湖路、黑北路等路段给泉水直饮点加装此类装置,今后市民和游客如要饮水,需用手机扫码关注后,可一次饮水30秒。[详细]

    07-29 10-06济南日报
  • CBD多条道路贯通

    QQ图片20180729100456.jpg

    28日,中央商务区茂岭三号路长约1600米的道路沥青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识线喷画到位,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已经具备通车条件,车辆可以经茂岭三号路往返于工业南路与解放东路之间。[详细]

    07-29 10-06济南时报
  • 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将落户济南

    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将于8月至9月举行。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7806项,成交额174.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达26.21%和66%。[详细]

    07-29 10-07济南日报
  • 济南楼市:东部楼盘贴身搏杀抢客户 西客站片区新盘稀缺

    进入7月,济南楼市有点“迷”,新房统计数据跳涨,但市场并没有表现出相应的火热状态,多数楼盘销售平淡。在开发商抢客户激烈暗战时,中铁在章丘的一家楼盘主动出击,进济南拉客户,广开“分店”。[详细]

    07-29 10-09济南时报
  • 规划泉城大客厅 济南启动设计38平方公里泉城特色风貌带

    泉城特色风貌带是济南历史和自然文化经过积淀而成的城市文脉,然而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曾经的齐烟九点等景观现难寻踪迹,古城也越发拥挤。当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著名建筑学家吴良镛来济南,指导编制了《泉城特色风貌带规划》,并建议济南打造“鹊华...[详细]

    07-29 10-0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