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了!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入驻天桥

2020-08-30 18:35: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30日,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山东大学相关领导、天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对山大教育集团优质的教育品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在简要介绍了天桥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教育工作情况后,韩伟表示,天桥区委区政府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越的环境、优良的服务,全力支持双方共建的宝华学区发展提升,全力推动天桥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借助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区域办学品质,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助推天桥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在讲话时表示,宝华学区内所辖学校地理位置优越,硬件设施完备,师资配置合理,充分体现了天桥区委区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对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信任与肯定,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定竭尽所能,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教育服务,将多年积累的办学经验及课程体系全面输出到宝华中学、宝华小学及官扎营小学三所学校,快速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学校发展内涵,全面提升宝华学区的教育质量,全力助推天桥教育优质科学发展。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主持签约仪式。

  天桥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萍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分别代表天桥区教体局、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签署《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关于宝华学区品质提升合作协议》。

  天桥区委书记韩伟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共同为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联盟学校揭牌。

  仪式之前,山东大学、天桥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共同参观考察了宝华中学。

  据悉,本次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合作将以打造省市优质学校为目标,从管理理念、管理机制、教育教学等方面,全面提升宝华学区(宝华中学、宝华小学、官扎营小学)办学品质,为天桥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做出积极的努力。

  下一步,天桥区教体局将抓住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借助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继续提升境界标准,以高质量为追求目标,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全力打造区域名校。通过深入实施天桥发展“1339”战略,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现代化中心城区的一流教育,让教育成为天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为让天桥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

  济南市天桥区宝华中学是天桥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项目,学校占地38亩,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可容纳36个班,近1800名学生。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东侧是宝华中学综合教学楼,内有标准化建设的教室、功能室、近800平方米的室内篮球馆以及350平方米的地下报告厅等。

  在区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也在有序展开。项目从整体规划着手,遵循高位规划、高点建设,建以致用,统筹推进的原则,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实施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在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域的过程中,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领航者,同时,成为集中展示天桥区教育信息化水平的典范学校,力求将宝华中学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智慧校园先进典型。

  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

  济南市天桥区宝华小学是一所片区配套学校,2014年9月1日投入使用,地处天桥区政治、商业核心街区,毗邻天桥区委区政府,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教学楼建筑面积9639平方米。2014年9月正式启用,现有36个教学班,拥有图书阅览室、科学实验室、网络教室、美术室、创客教室、舞蹈室、乒乓球馆等多个功能室。

  学校以“大家不同 大家都好”这一教育核心价值观为立校之魂,以办一所现代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儿童友好型学校为目标,确立了以“适性教育”践行学校核心价值理念的发展方向,从适性文化与管理、适性课程与教学、适性评价与改进,整体设计规划“适性教育”的探索路径,完成了学校办学体系的逻辑建构,实现教育核心价值理念对行动实践的全面引领。

  学校先后成为全国体育联盟实验学校、全国首批少儿科学素养实验学校、全国首批STEM教育领航学校、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项目学校、山东省信息化第二批试点学校、山东省科普减灾示范校、山东省人工智能试点学校,济南市文明校园,济南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天桥区爱生学校示范校。

  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

  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是一所可容纳36个教学班级的规范化学校,2016年9月,作为新建小区配套学校重建并投入使用。

  学校占地12760平方米,建筑面积10800平方米,学校除一座5层教学楼外,按照国家标准配有齐全的功能室,以及规范运动场以及室内篮球馆、乒乓球馆、击剑馆、棋类教室和图书馆等多个功能室。硬件设施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学校以“健康,生命绽放”为办学理念,达成了建设师生适宜健康成长的生态校园的美好愿景。学校构建形成了“培根固本,助力生长,花开四季”三大类课程群。“营小”每个孩子在丰富的课程浸润下健康成长,努力滋养出“内外兼修,文武双全”的“营小”学子。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体育联盟实验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济南市首批新优学校创建培育校”“济南市绿色学校”“山东省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济南国际象棋人才培养基地”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