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伟到药山街道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基层党建工作

2021-09-06 11:5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宁宁 济南报道

  近日,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到药山街道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永春、副主任周俊生,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圣坤,街道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继展,副书记赵延波,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正扬及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亓伟实地察看了小鲁社区、洋涓社区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沿路察看了办事处周边环境整治及绿化带整改情况,听取了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圣坤关于街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检查发现的围挡破旧、路面破损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亓伟表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药山街道和各社区要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城市规划布局、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点带面、以线带片,科学统筹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对照测评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聚焦问题短板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宣传推动形成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亓伟来到洋涓社区、东沙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在东沙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东沙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党总支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

  亓伟肯定了东沙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在社区疫情防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针对下一步整顿提升,亓伟强调,要把正确认识和有效化解群众矛盾作为打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的突破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为重点,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党组织弱化、虚化、向心力不强等问题,推动社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