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天桥区实验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教育

2021-09-30 17: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秀锦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30日,天桥区实验幼儿园围绕消防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在逃生演练前,各班级开展了有关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组织小朋友们观看火灾、消防器材等图片,并详细讲解了灭火知识及如何安全有序撤离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幼儿园启动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体教师迅速按照疏散要求,带领幼儿进行疏散。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快速撤离。各班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来到安全场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并上报人数,整个消防疏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教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的危险性和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重点针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大家介绍了火灾时需要用到的工具,如:灭火器、防毒面罩、灭火毯等。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使全园教职工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础知识,提高了消防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幼儿园以及家庭的安全稳定。(通讯员 耿秀锦)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