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小学:“井”上添花,美丽风景在脚下

2023-06-01 16:1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敏 王慧

  造型灵动的飞鱼、神气十足的小老虎、淘气可爱的加菲猫……近日,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亮相济南市行知小学,也拉开了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帷幕。走进校园,平时不起眼的井盖,换上了新装,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些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都是由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共同完成的。经过学生们的妙笔勾绘,原本单调的井盖,摇身变成了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画作。有朵朵“荷花”开得正娇艳,还有各种可爱造型的卡通画,也有带着神秘色彩的抽象画,壮美的自然风光画,让人不忍心踩过。一幅幅“井盖画”美不胜收,使校园顿时变得生动起来。

  此次活动让孩子在绘画中懂得自然之美、家园之美,倡导环保低碳理念,使用校园井盖作为载体,让每一个孩子从手中的一幅画开始,启发他们的兴趣,培养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的环保习惯,同时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意义深长的儿童节。(通讯员 王敏 王慧)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